Monday, May 2, 2016

《分离》- 伤心的结局

十二月十六日。雨天。

今天我一手撑着雨伞一手捧着一束花,来到了一件堂。

“好啦,找到你了。”我慢慢的放下那束花,站在一个我注重的灵位前。上面有女孩的照片。

口袋了装着被弄的信。心里面是这样写着。

“俊翔,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手上封信是一封道歉信。接受我的道歉,因我已离开了世界,离开了你。可是我已忍无可忍了。自从那年父亲为了第二个女人和母亲离婚后,母亲就完全变了。她为了养我,每一天都只顾着工作而完全忽略了我。每一次我走向前去和她说话,她都敷衍的回我几句,然后就会骂我为什么一直烦她。她疼我,要赚钱养我,我可以理解。可是她能不能有时来看看我?来关心我?至少问一句“你今天吃了什么?”我现在连她最后一次关心我的是什么都不记得了 。每一个人都告诉我父母都只顾着赚钱养家,是一种每个家庭都有的生活。可是钱就是一切吗?难道几张纸比我更重要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几年你一直都陪伴着我,一直辅助着无能的我,才能让我坚持到这个时刻。我很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日子。每一天都让我成为世界上最开心,最幸福的女人。可是这幸福女人,却没对她的幸福男人坦白一切。我一直以来都没告诉你我家的情况,因为你给我的已经太多,而我而不能再给你多一个困扰。自从你去了澳洲读书,我每一天就只有四面墙壁与我同伴。我不想再过这样的生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不是你的错,不是母亲的错。是我选择了错误的决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爱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心  

我拿起纸巾,慢慢地抹她的照片。

“傻孩子。这么重要的事情都不告诉我。可心,对不起。是我没有在乎你,没有关心你,而没擦觉到你心里的痛苦。好了,别说伤心事。你每一次都说要看到我的笑容。而且今天是你的生日,让我说一句生日快乐吧。”

我眼看着她的照片,勉强的露出笑容。眼泪犹如外面的雨,流了下来。说了一句我后悔没有每一天都说的一句。


“我爱你。”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