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0, 2016

《分离》 - 理解

“喂!一个星期多都没到你上!你是搞什么鬼!”

“没什么啦就,忙着一些事料。没什么特的!”

“忙什么哦?忙到都不能?!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在着我?!”

“哎,莉婷小姐啊。你就不要一直着我好?功多得要命,就当作是我透透气才回去赶功的世界吧。”

“你都知道功敢逃?明明我们这建筑专业的生活就只有赶功,你敢逃。你不怕挂科?你相不相信我打你的小告。”

我立刻生气的“喂,认识就可以乱来。不要我了,好?”

“听我?自从那天后你就这样,我都很担心你。伯母特地叫我不,她命令我要好好照你。你怎么能就伯母担心呢?”

“好啦,我自己有分寸。就逃几天课罢了。不跟你了。”然后就挂掉电话怒的在床上。

可心看到了,慢慢地走来,从背后紧紧的抱着我。“不起,都是我的。我不应该擅自来。我的任性,你的朋友与家人你操心。我一直都在你麻,一直都在人家麻不起说完后,眼泪就从她的眼眶流了下来。

转过身,轻轻地握着她的手臂“可心,看着我。”

她抬看着我,眼眶湿的。我可以看得出她的表情,几句是不能解决件事情。

“可心,一切都是我自己的决定。与你完全没有关系。乖,再想了。我煮饭给你吃,好?”

可心一,只是轻轻的向我点

饭过程中我都一直看到可心顾虑的表情,整个合是安静的。

我端了几道菜,然后再端了两碗饭。静静的坐了下来,感觉到气氛还是僵冷的。“吃饭吧,不然饭菜会变冷的。”

可心听了就拿起筷子,用着犹豫的脸开始吃饭。我不管她的,也开始吃饭。

过了不久,她说了一句我不想听到的一句。

“俊翔,我决定回去了。”

我震惊了一会。轻轻的说了一句“你,可以不回去吗?”

可心低着摇着头地对我说“不行。”

我大力的丢下筷子,抓着她的手。“你,不是说要我养你吗?你不是说要我每天煮饭给你吃吗?!”

可心晃了一下,说了“可是,我也不能这么自私的妨碍你啊!你想要陪我,我知道!你疼我,我也知道!可是你不能一直不顾你自己的生活。”

你不用管我,我现在需要的是你。”

“俊翔,听我说。就这么一次,让我安心的离开吧。”

眼泪开始从眼眶流下我的脸颊。“你答应过我,你不会离开我。永远都不会离开我为什么要撒谎?为什么要欺骗我?”

可心慢慢的放下我的手。“我知道我答应过你。就我再自私的告你。面我其早就离开了你。”

屋里得安静。剩下的就只有桌上的两碟菜,两碗,以及一个内心疼痛的男人。


No comments: